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赴枝江、宜昌、荆州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2月27日至29日,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一行赴枝江、宜昌、荆州等地调研平安建设和档案工作。

在枝江,刘仲初一行先后到枝江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马家店街道丰坪巷社区政苑小区、沱江社区及新档案馆调研。调研中,刘仲初对枝江创新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枝江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建设与新档案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刘仲初强调,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处置社会矛盾纠纷,稳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宜昌,刘仲初一行实地查看了宜昌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固定陈列展览、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档案库房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刘仲初指出,宜昌市委市政府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帮助市档案馆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市档案馆近些年的工作富有成效,特色鲜明,数字档案馆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刘仲初在座谈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悟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属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加快新馆建设,科学谋划、抓紧推进,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数字档案馆,创新理念、开阔思路,围绕“十四五”湖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形成特色档案资源库。三是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努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四是要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积极引进档案专业人才,为档案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刘仲初一行还到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馆,调研了解了档案资源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查阅服务以及展陈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荆州,刘仲初一行深入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现场,认真查看和听取了新馆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介绍,到市档案馆老馆实地查看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查阅服务、库房安全等情况。刘仲初对荆州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新馆建设、夯实档案基础业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荆州档案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新馆建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高质量把馆库建设好;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努力办实事、开新局。

宜昌市、荆州市、枝江市有关市领导和档案馆馆长陪同调研。


刘仲初在枝江市档案馆参观展览

刘仲初在枝江市沱江社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刘仲初参观宜昌市档案馆数字化加工现场

刘仲初参观宜昌市档案馆特藏库

刘仲初查看宜昌市伍家岗区档案馆库房

刘仲初查看荆州市档案馆库房

刘仲初听取荆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