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12月2日,省档案馆刘仲初馆长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谢从高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鄢桃生到会指导,并传达《湖北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指导工作方案》。馆班子成员刘仲初、李宗春、刘志成、刘晓春作中心发言,二级巡视员柯黎、办公室负责人刘征作交流发言。馆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谢从高教授以《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何要通过第三份《决议》、《决议》的特点、《决议》的基本框架、新时代的总结和若干重要论断”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谢从高教授的宣讲既有权威的理论概括,又有大量的史实资料,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历史的宽广视野,也有现实的深刻思考,对推进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仲初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永远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本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要涵养政治生态,不断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努力营造勤勉、清廉,唯实、向上,包容、和谐的良好馆风;要压实政治责任, 确保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

刘仲初同志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学深悟透,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切实加强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融会贯通,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反映新时代党领导湖北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努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年度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落实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