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抓落实 以史为鉴固根本——省档案局(馆)利用处支部联系编研工作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1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局(馆)利用处支部开展了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文彦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建国初期从严治党历史经验与启示》的党课报告。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是省档案局(馆)落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刘文彦同志在党课中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后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中共反腐败斗争的实践过程和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既梳理了我们熟悉的党史事件和知识,又联系档案编研工作引用大量档案实例旁征博引,提出了个人学习研究党史的新成果和观点,以历史讲话,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刘文彦同志所讲党课紧密结合局(馆)正在开展的建国初期党员干部违纪档案编研工作,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史料丰富,脉络清晰,对从严治党经验启示的总结系统到位,能够较好的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而典型的警示作用,听后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是一场生动有益的好党课。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汲取教训,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京兰、电子档案管理处支部书记金萍参加了观摩。(省档案局利用处  许华利)

局(馆)利用处支部开展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