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档案馆真心为民服务举措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鄂州市档案馆 作者:管冬 阅读次数:

“鄂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业务精湛,对查档群众的态度很好,像对待家人一样。”11月19日上午,鄂城区汀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丁凡将一面题有“热情贴心为人民,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馆档案查阅室,衷心感谢市档案馆在过去一周的热情接待和高效服务。

11月15日,丁凡来到市档案馆查阅服务大厅。馆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接待了他,在档案查询系统里经过仔细核对查询,无一遗漏复制了汀祖镇421名退伍军人的入伍、退伍、参战记录等档案原件。一张张泛黄的纸张,一卷卷历久弥新的档案,一个个无上光荣的身份,证明了军人们曾经的戎马生涯,使其能顺利办理“两补齐”手续,享受“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这些档案有力维护了军人养老保险权益,减轻了军人后顾之忧,使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鄂州市档案馆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担负“管档治档用档”之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干好事的动力。今年已累计为14700余名退伍军人复印档案提供原始凭证,累计为4000余名公务员提供信息采集服务,累计超过1万人观看了由市档案馆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在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七进七讲”等工作中也贡献了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