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开展安全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熊哲旻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的重要批示精神,11月8日下午,宜昌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档案数字化加工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在集中讲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后,15点40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开始。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巡逻员迅速组织疏散,馆内人员迅速、有序从安全通道向空旷地带疏散,短短几分钟时间,所有人员顺利逃离了“火灾”现场。随后,全体人员在培训教员的指导下现场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灭火实操。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档案馆库、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