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到对口帮扶的崇阳县铜钟乡独石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驻村工作队 作者:曾毅 阅读次数:

11月4日,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一行到对口帮扶的崇阳县铜钟乡独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咸宁市副市长熊享涛、崇阳县县长徐望等陪同调研。

刘仲初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委办事服务中心、基本农田保护区和村中药材加工厂等,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农田保护及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了座谈。刘仲初对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独石村“两委”建设坚强有力,带领村民快速控制了疫情反弹,经受了考验。省档案馆作为省委直属单位,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和专长,采取支部共建、帮扶结对、爱心助学、产业牵线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全力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高质量发展多做实事。

刘仲初强调,要建强基层组织,协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动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村级档案室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要抓好人才振兴工作,为本村“乡贤”、“能人”建档立卡,重视市场主体和经营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扶持村集体企业做大做强。要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农副产品销售、基础建设项目等方面牵线搭桥、争取扶持。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融入基层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作贡献,展现省档案馆干部的好作风、好状态。刘仲初还对崇阳县如何利用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开展深加工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仲初(右2)一行查看村委办事服务中心

刘仲初(左2)一行查看基本农田保护区

刘仲初(右4)一行查看村中药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