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举办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家档案局研讨班有关精神,推动全省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11月1日至2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在黄石市举办了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培训班。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高建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高建舟同志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高潮,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仲初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形成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档案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刘晓春分别就档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传达了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家档案局专题研讨班精神,对《“十四五”湖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对培训班作了小结。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学习了黄石市档案馆、“筑梦五城”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并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系统的掌握,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目的。大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部分县(市、区)党委办公室分管档案行政工作同志及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单位、高校、企业档案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档案行政管理处负责同志,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