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技术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首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阅读次数:

    为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6月2日,省档案技术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首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卢朝辉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正确对待得与失,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党课,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机关党委、行保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卢朝辉从两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学习的主题。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当取得”意识,以合理合情合法的正当途径谋取利益、职位和荣誉;树立集体主义观念,淡化个人得失,维护大局利益和长远利益;树立无私奉献观念,看轻成效得失,实现档案人的价值。此次党课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副局长李宗春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党员干部就此次主题活动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对“得与失”、“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员干部在实际和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具有较好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省档案技术咨询中心党支部作为新成立的一个年轻支部,李宗春寄予殷切期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实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放到重要位置;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治党;三要从严管理干部,做合格党员;四要从严执纪问责,照章办事。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京兰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加强支部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二要加大青年职工教育培训力度;三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支部书记卢朝辉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体现了局党组、机关党委对支部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将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加强支部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争创红旗党支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