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应邀出席董必武手迹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董必武同志诞辰135周年,8月28日上午,“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湖北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副馆长刘晓春应邀出席开幕活动。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元、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会长董绍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为董必武手迹首次集中展示,共展出了100幅董老于1938年至1975年间在各地参观、视察工作时的题诗、题字手迹(复制品),其中很多是首次公开。这些手迹的原件现分别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湖北省档案馆等全国数十家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及个人。展览将从8月28日持续至9月3日。

开展仪式结束后,刘仲初馆长与董必武之孙董绍新、开国上将韩先楚之子韩毅、开国中将王近山之女王媛媛等就湖北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开国将帅档案资料收集、展览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刘仲初馆长(左)与董绍新(右)合影

刘仲初馆长(右)与董绍新(左)交换意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