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档案局(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湖北省档案局(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副局(馆)长李宗春主持会议,副局(馆)长尹达、副巡视员康凌云及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以及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黄国雄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基础在学,通过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坚持关键在做,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向党中央看齐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治庸问责、落实项目清单,逼庸为能,逼懒为勤,不断提升局(馆)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坚持经常性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领导带头,实行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做好表率。三是要加强领导、大员上阵,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局(馆)“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党组对全局(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担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加强督促指导。将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处级干部履职尽责项目清单进行问责追责;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紧扣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今年工作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

   会上,经科处和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五一”长假期间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国雄局(馆)长作重要讲话

湖北省档案局(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