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为对口联系社区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省档案馆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水生村社区和洪山区复地悦城社区组织党员到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为社区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刘仲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刘仲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省直机关和基层社区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刘仲初提出,在疫情期间,省档案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下沉到水生村社区和复地悦城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防线。在疫后重振期间,省档案馆党员干部坚持常态化下沉,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环境治理、文明创建宣传等工作,持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与两个社区建立了深厚的“战疫友谊”,坚持同两个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刘仲初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进一步理顺治理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关系,为社区提供精准有效的的服务。要深化拓展下沉工作,从简单的日常事务服务向社会治理方向转变,从被动响应向主动引导转变,从短期目标向长期目标转变。要加强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监督管理,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严防下沉社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活动中,复地悦城社区支部书记焦雪姣代表听党课的社区党员谈了体会,并赠送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给省档案馆的表扬信和社区给省档案馆的锦旗。

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为对口联系社区党员讲党课

复地悦城社区支部书记焦雪姣送上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表扬

复地悦城社区支部书记焦雪姣送上社区给省档案馆的锦旗

社区党员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