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 档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作者:马海燕 阅读次数:

9月6日至9月8日,神农架林区档案局组织专班在全区开展了 “双随机一公开”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采取定向抽取和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被检查企业单位1家,科技事业单位4家,行政单位5家。

在执法检查中,针对部分单位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档案法治观念不强、档案工作基础薄弱、档案数字化建设滞后等问题,检查专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真正认识到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以指导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各项制度并严格落实;三是要加大档案收集力度,做到应收尽收、规范整理。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五是要注重档案安全,确保档案安全保管、有效利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