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学党史、学讲话、忆初心、担使命——省档案馆机关党委支部与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建平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省档案馆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昌区档案馆、水生村社区5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学讲话、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有福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下,从“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五个主题,以及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音视频中,深切体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全体党员在水生村社区党委副书记邓娜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四个单位的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观展览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进一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贡献。

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有福结合单位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志成介绍了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6日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