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为分管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623日上午,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在一楼大会议室为分管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办公室、电子处、行保处、科技处四个支部党员干部共30余人聆听了党课。

刘晓春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档案人的使命担当》为题,分前言、为何档案能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撑、档案人的使命担当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史与档案工作的有关论述及中外专家学者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性的阐述;以湖北籍中共一大代表、将军背后的故事为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支撑作用;从开放利用馆藏资源、资政报告及档案编研、兰台讲堂、档案展览、对外合作、档案文创产品等7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档案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他还结合各支部业务职能,对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晓春强调,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积极服务党中央开展的主题庆祝活动和“四史教育”,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这是档案部门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重大机遇。

大家认为,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紧贴实际、指导性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档案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在档案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动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档案人的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