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州区召开档案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黄冈市黄州区档案局 作者:李雄辉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养、业务能力、专业水平和法治意识。6月17日,黄州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组织召开全区档案业务培训会议。黄州区档案馆馆长陶杨参会并讲话,副馆长主持培训会并作了新修订《档案法》及《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共6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档案工作,是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手段,是服务跨越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发展档案事业的内在要求。二要牢记服务是档案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加快提升档案服务能力,要不断创新档案管理方式,要努力完善档案保障手段,要加大对《档案法》的宣传贯彻力度。三要勇担责任推进档案事业全面发展。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正做到与时俱进,要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增强爱岗敬业精神。

会议还对今年度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就今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档案管理人员对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整理规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提高机关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撑,为下一步积极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宣传贯彻档案法、提升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