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茅箭区档案馆深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十堰市茅箭区档案馆 作者:王磊 阅读次数:

近日,茅箭区红色东沟故事宣讲专场活动在辖区二堰街道吉祥社区一丢书屋举行。全区各党工委选拔的7位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宣讲员先后登台,深情讲述中原突围时期发生在东沟的红色革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令人动容,内心久久无法平静。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充分发挥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优势,用“足”用“活”红色资源,讲好茅箭红色档案故事,茅箭区档案馆积极争取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支持,联合成立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在全区选拔一批水平高、能力强的干部担任宣讲员。为提升宣讲感染力,组织宣讲员开展集中培训,深入区档案馆查阅档案资料,参观红色档案展。同时组织到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等红色遗址探访,向当地群众了解红色历史,收集革命故事,撰写宣讲提纲,制作宣讲课件,做足宣讲功课。

截至目前,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先后在区乡村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37场次,受众1000余人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