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汉区档案馆接受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武汉市江汉区档案馆 作者:余媛媛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小组领导、专家一行八人对江汉区档案馆近五年的档案业务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价检查。江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叶劲松到会并就推进江汉区档案事业发展与检查组交换了意见。区委办副主任刘正刚、来霖参加了检查工作会议。

考评小组听取了江汉区档案馆近五年的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馆库情况、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成果等,参观了《红色足迹在江汉》主题展览,并对照馆库基础建设、档案数字化、档案收集利用、鉴定开放和编研宣传等8个方面63项考评细则逐一查看了工作台账。

 各位专家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评价组组长吴涛对江汉区档案馆的亮点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对相对薄弱的工作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副巡视员刘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江汉区委、区政府领导支持、指导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对江汉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在业务测评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进行了肯定,并就未来的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制定目标,对照测评中的不足积极改进;二是夯实基础,在业务工作上有所突破;三是争取支持,积极推进新馆建设;四是发挥江汉特色,抓好档案信息化建设。

馆长夏伟平同志代表区档案馆进行了表态,对测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表示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落实整改。将以本次测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新馆,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发展。

区委办副主任刘正刚、来霖表示本次测评把关严格,自评客观、准确,为下步工作重点划定了基调,希望江汉区档案馆能以此次测评为抓手,抓好整改落实主,进一步推动全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区委办公室也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力争尽快解决档案馆当下的场馆不足、人才短缺等重难点问题,力争使江汉区档案工作保持在全市第一阵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