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夷陵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宜昌市夷陵区档案馆 作者:张明章 陈金莲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夷陵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组织召开了以“档案话百年,学史守初心”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区“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序幕。

开展“四个一”主题宣传。6月9日,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依托新修订《档案法》的颁布,组织全区档案工作人员学习档案新法规,引领广大档案工作者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通过聆听一场主题讲座、举办一次知识竞赛、赠送一本《夷陵区“十三五”期间档案利用实例选编》、发放一张新《档案法》宣传册“四个一”形式开展多样性的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实例选编》100余本,新《档案法》宣传册500余份,在讲座现场组织开展《档案法》知识竞赛和档案业务宣传、咨询服务。

举办图文系列展播。“档案日”宣传期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掀起档案宣传热潮,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广播电视字幕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全区人民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0多条,制作宣传版面30多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实现了档案与人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增进了全社会对档案工作、档案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开展“档案进校园”活动。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档案意识,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中小学生从小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全区各大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知识宣传。夷陵区小溪塔第三完全小学结合周一升旗仪式,开展“百名队员讲百年党史”活动,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学生档案意识;通过教师例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档案知识专题培训。乐天溪镇陈家冲小学正拍摄红色故事,通过革命故事记录党史,保存革命档案记忆。东湖高中组织召开教职工档案知识宣讲会,增强教职工档案意识,推动档案管理规范化。

档案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现实。夷陵区档案局和档案馆将持续加强档案宣传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档案法》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档案意识,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用档案史料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汲取力量、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