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传递温暖 爱心筑梦 ——“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儿童来汉参加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机关党委 推广中心 阅读次数:

    7月11日至16日,省妇联主办的2016年省直机关关爱留守儿童“让我玩——快乐篮球”夏令营活动在武昌举行。省直机关妇工委结合省直各单位妇委会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情况,组织省直有关单位精准扶贫点的3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省档案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与扶贫村及时取得联系,选派了一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丁雪涵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为确保留守儿童丁雪涵能够安全、愉快地参加活动,驻村工作队和“爱心妈妈”袁莉娟做了大量的工作。7月11日上午由驻村工作队队员徐莹将丁雪涵同学从家中接出,并陪同乘坐动车到达武汉。“爱心妈妈”袁莉娟亲自带丁雪涵前往夏令营活动地报到。此次夏令营采取集中生活的方式,按照每天一个主题,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团体活动。丁雪涵同学随夏令营团队先后参观了二七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市博物馆、大李文创村,了解了大千世界的科学奥秘,感受了革命先贤的壮举,熟悉了荆楚大地的悠久历史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听取了安全知识讲座,掌握火灾、地震来临时的逃生应对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

    7月16日上午,在汉度过了5天快乐的夏令营生活后,“爱心妈妈”袁莉娟到夏令营活动地接回丁雪涵同学后,详细询问了丁雪涵同学在夏令营的生活和活动情况,并亲自将其送至武汉火车站,并为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丁雪涵由驻村工作队员徐莹陪同坐车返回荆州家中。在车站,丁雪涵依依不舍,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爱心妈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