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利用处 作者:唐纪宁 王琼瑶 阅读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档案局(馆)、湖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在湖北省档案馆圆满闭幕。

    本次书画展自6月28日开展,到7月22日闭幕,历时二十余天,受到省内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2100多人次前往参观,社会反响强烈,观众好评如潮。

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精美展品是吸引观众的法宝

    120幅由省档案馆以往馆藏的珍品和近期征集的佳作在本次书画展悉数亮相。展品时间跨度从清末民初到当代,大部分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其中既有近代颜书大家谭延闿,佛门书法巨擘太虚的真迹;也有“华夏明笔”王遐举,著名学者吴丈蜀的翰墨;还有齐派杰出传人娄师白,当代国画大师周韶华的力作。从创作形式看,既有工整隽秀的楷书,又有飘逸洒脱的行书;既有气势宏大的山水画,又有秀丽淡雅的花鸟画。大师们的寄情翰墨之作,醇厚古雅,隽永清新,彰显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综观整个书画展,不论是展品质量,还是展厅布置,不论是内容特色,还是形式表现,都独具一格,为观者呈现了一场规模大、规格高、质量优、氛围浓的书画艺术视觉盛宴。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展览工作人员还编印了《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集》,以飨广大书法爱好者。观展现场,《作品集》一度供不应求,观众如获至宝,爱不释手。

反响热烈,效果显著,贴心服务赢得多方赞誉

    书画展展出期间,省级领导高度关注,省内书画界名家积极参与,广大市民及书法爱好者踊跃参观,新闻媒体竞相报道……整个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委原书记蒋祝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斌、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佑才等同志先后参观了展览,对本次书画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咸宁、襄阳等地市档案系统,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档案部门,省老年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单位都纷纷组织人员前往参观。

    二十多天里,各界参观者纷至沓来,既有青年学生,也有离退休老同志;既有书画专业人士,也有书画业余爱好者……一对老夫妇参观完后,颇有感触,即兴赋诗一首“画润东湖水,书含荆楚风。白黑休小视,满眼尽豪雄。” 一位省教育厅退休老干部留言到“书画展特色突出,布展效果尤佳!感谢省档案馆同志的精心设计与辛勤布展,这里展示的都是书画大家的精心之作,是我们学习和鉴赏的好作品。”

    书画展自开展以来,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对展览情况进行了重点报道。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进一步扩大了书画展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展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热情接待也让参观者赞赏有加。留言台上备好的笔墨纸砚,供前来参观的书法爱好者一展技艺;展厅备好的矿泉水,为顶着酷暑参观的市民送去一丝清凉;为给更多市民提供观展机会,展览在原定时间上延期展出……这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让每位观者都拍手称道。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开卷有益·湖北省档案馆典藏书画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