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向湖北省档案馆捐赠外国驻华大使签名的湖北日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保管处 作者:童雁 阅读次数:

5月28日,湖北日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捐赠仪式在湖北省档案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湖北日报总编辑韩少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主持捐赠仪式。湖北日报记者代表、省档案馆有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的“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八连版双面手绘长卷特刊于今年4月12日出版,是湖北日报为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精心策划、特别推出的新闻精品。特刊选取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疫后重振等具有标志性的人物、事件和场景,用双面手绘长卷、中英文呈现,赢得了参加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的外国代表高度赞扬和各界人士充分肯定,包括6位驻华大使在内的12位外国驻华代表为特刊签名,一些代表还在特刊上题字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情祝福。

韩少林介绍了特刊策划创作有关情况。他表示通过省档案馆的收藏与开发利用,这张英雄画卷作为展现湖北人民英雄品格的一个符号,作为湖北与世界友谊合作的一份见证,一定会成为英雄湖北浴火重生的特殊历史记忆,把伟大抗疫精神传播得更广更久。

李宗春代表省档案馆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颁发捐赠证书。他表示,这份特刊典藏价值重大,进一步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资源。我们将以一流的保管条件、一流的服务水平,做好保管开发利用工作,更好地宣传湖北,更好地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为湖北发展凝心聚力。

    

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左)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