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率部分党支部到保康县尧治河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近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带领办公室、行政保卫处、电子档案管理处、科技处4个党支部29名党员干部前往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保康县尧治河村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现场参观环节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尧治河村勤廉广场、中国磷矿博物馆、居民小区、农耕文化博物馆,重走创业路,实地感受尧治河村艰辛的创业历程和巨大的发展变化。课堂教学在尧治河村委会五楼会议室进行,大家依次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片《尧治河村从这里走来》,聆听教育基地教员介绍尧治河的发展历史,大家对尧治河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历史过程有了更加深刻全面了解。

刘晓春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尧治河村创新发展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党建引领。尧治河村党支部书记孙开林带领村民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改田建园、兴工办厂,把一个偏远闭塞、极度贫困的小山村发展成为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幸福村,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共同富裕、从原始荒蛮到现代文明、从封闭愚昧到开放开发、从单一经济到多元化发展的转变,创造了贫困、边远、高寒山村的发展奇迹,形成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尧治河村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有“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无私情怀,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思想上受到熏陶、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尧治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