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到黄冈调研和指导服务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人教处 作者:王新刚 阅读次数:

5月24日至26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带领由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处、人事教育处、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在黄冈市档案馆馆长杨希杰陪同下,先后到蕲春县、英山县、浠水县、团风县、黄州区服务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工作,调研档案馆基础业务工作、新馆建设和机构改革后档案馆运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英山县、浠水县、团风县、黄州区档案馆查阅大厅、档案库房、中心控制室、信息机房、展厅等,查看了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档案史料展览、浠水县十月村和团风县马曹庙镇档案馆、总路咀镇宋家坳村徐会之故居档案资料陈列室,到闻一多纪念馆和陈潭秋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在黄冈市和黄州区档案馆新馆建设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功能布局等情况,听取了档案馆建设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档案工作印象深刻;对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并现场答疑解惑,服务指导;对机构改革后各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良好、主动担当、共谋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感到深受教育。

调研组希望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深入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档案工作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作用。要以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促进档案工作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利民、育人作用。当前要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发利用档案资源,讲好档案里的党史故事,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做好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和档案归档以及服务广大群众查阅民生档案等方面工作,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见实效、开新局。

调研组听取黄州区档案馆情况汇报

调研组参观陈潭秋纪念馆

调研组查看团风县档案工作情况

调研组查看黄冈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

调研组查看浠水县清泉镇十月社区新冠疫情防控档案

调研组查看英山县档案馆机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