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利用处 作者:黄敏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省档案馆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举行。省档案馆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宗春介绍了省档案馆基本情况、馆藏资源及馆校合作的初步成果,并就加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省档案馆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馆校合作在该馆与“双一流”建设高校合作领域上尚属首例。为做好馆校合作,首先要突出重点,根据双方实际情况,先选定1-2个重点课题开始深入研究;二是要优势互补,充分利用省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优势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深厚的学术资源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三是要务求实效,通过合作平台提供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术研究,实现“把党史作为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的教育目的,多出研究成果,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贡献。

       邹进文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师资力量、资源优势、研究成果及今后校馆合作的前景展望。他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学校红色基因,深入开发利用历史档案资源,多出研究成果,为推进湖北文化强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档案馆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档案馆和校史馆。

签约仪式现场


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右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左一)出席签约仪式



李宗春一行在邹进文等陪同下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