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学党史、忆初心、炼党性、担使命 ——保管处、利用处党支部赴宜昌许家冲村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利用处、保管处 阅读次数:

5月18—20日,省档案馆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带领保管处、利用处支部22名党员干部,来到宜昌许家冲村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这里学党史、忆初心、炼党性、担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许家冲村,是长江三峡岸边的一个移民新村,位于三峡大坝坝头库首第一镇夷陵区太平溪镇,也是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27年前,为支援三峡工程建设,许家冲村人义无反顾献出家园;27年以来,许家冲移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如今,许家冲村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走进许家冲,映入眼帘的是明净秀丽的村容村貌,水墨峡江晕染着村庄,红色文化流淌在每一个细节里。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探访双创示范街,茶叶、果蔬、粮油、美酒、精美手绣工艺品琳琅满目,还有招贤引智的移民创客馆,感受着移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观景平台俯瞰太平溪镇污水处理厂,眼见满池污水从浑浊到清亮,喜看生态文明基层的实践成果;来到村移民电子商务服务站,了解特色民俗产业绽放的移民梦想;走进许家冲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聆听渔鼓调,和村干部一起学唱《党员公约》;驻足许家冲村望家祠堂,实地感受优良家风家教传承的魅力;近距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峡大坝,感受“国之重器”的宏大;实地探访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了解爱国主义伟大诗人屈原璀璨的一生,接受廉政教育和党性洗礼。

许家冲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文洪作了“为了祖国·我奉献”的主题党课,介绍基层党建工作,他讲起了许家冲村《党员公约》的新变化;说起群众工作方法,他拿自己“开涮”,讲自己三颗牙被群众用石头砸掉的血和泪;讲起许家冲村移民前后的变化,他说起“从拿补助到创业明星”“窝棚里走出来的企业家”“妇女创业好典型”……一件件、一桩桩、一条条,李文洪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成果、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许家报国、无私奉献”精神,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心潮澎湃。

一路走来,全体党员仔细看、认真听、深入论、用心悟。“许家冲村的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处处都传递着正能量”“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躬身服务百姓,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李文洪书记讲的‘任何老百姓的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这句话直击人心,促使我们自省和反思”……大家纷纷表达参与此次活动的深切感受,认为通过学习许家冲村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现实案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每个人都深受启发,在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上更进了一层。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找不足,对照标准补缺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努力答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新答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