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举办2021年档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作者:蒋丽娜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档案工作,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档案服务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宜昌档案馆举办了2021年档案业务培训会,部分市直机关档案员及全市档案服务企业人员410余人参训。

宜昌市档案馆副馆长谌志黔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档案从业人员要强化学习意识,刻苦钻研,牢固掌握档案业务技能,成为档案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档案业务标准与规范,确保档案工作的质量;要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底线,严格执行《档案法》《保密法》,杜绝档案损毁及失泄密事故的发生,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此次培训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授课内容“接地气”。精准定位培训课程,收集整理全市档案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宗卷管理、档案目标管理创建工作、档案数字化加工以及业务问题解答四个版块进行了集中详细讲解。二是培训范围“全覆盖”。此次培训范围涵盖宜昌县市区所有的服务机构,培训人数破纪录,最大限度满足了刚性需求。三是培训课堂“永在线”。及时将教学课件以及相关学习材料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方便从业人员随时查阅;搭建网上交流平台,安排专人及时答疑,学员有相关业务问题可与教员在线及时沟通,第一时间获得解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