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冈市档案馆举办“业务大讲堂”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黄冈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黄冈市档案馆举办“业务大讲堂”开班式,馆长馆长杨希杰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黄冈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负责人以“档案管理基础知识”为题进行了第一次专题授课,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恰同学少年毛泽东——伟大之器》红色档案视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冈市档案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同部署、同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黄冈市档案馆“业务大讲堂”实施方案,明确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授课,全体中青年干部每半个月轮流讲授,授课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和省档案局、馆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贯穿业务知识和工作实际,促进全馆中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大提升。

杨希杰强调,市委书记张家胜多次指出,从周边态势看,黄冈有退步之危、有落后之忧、有发展之困。我们不能无动于衷,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干在实处才能扭转被动。档案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张家胜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变压力为动力,变责任为重任,变被动为主动,努力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锻造过硬本领,努力在记录黄冈新时代发展的历程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黄冈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新作为。

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举办“业务大讲堂”的重要意义。开展“业务大讲堂”是建设政治机关的需要,是事业传承的需要,是提升综合素质的需要。档案部门要通过“业务大讲堂”的学习,在档案事业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为黄冈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突出重点,把握“业务大讲堂”学习内容。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政策法规学习,实化业务技能学习,优化综合知识学习,细化礼仪道德学习,努力让全体干部熟练掌握档案业务,成为档案行业的专家、能手,机关工作中的“多面手”“全球通”。

三是要精心组织,力争“业务大讲堂”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