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鄂州市档案馆 作者:刘国安 阅读次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鄂州市档案馆不断创新内容、创新活动、创新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学早一步,学深一步。每名党员干部除了阅读指定党史书目外,还在八小时之外阅读了大量党史文献资料和书籍,读书笔记人均超1万字。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会上人人谈体会,人人讲党史故事,把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二是开设专栏,及时宣讲。配合鄂州市融媒体中心在鄂州日报和鄂州电视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提供权威党史资料,目前已经刊登12期。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选派了3名党史专家配合全市的宣讲,目前已经宣讲8场次,受众5000多人次。

三是瞻仰遗迹,接受洗礼。5月8日,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到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祭拜英烈、聆听革命故事等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一往无前,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