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部分党支部赴许家冲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4月26日至27日,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志成带领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处、机关党委、新馆建设办公室3个支部11名党员,赴位于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的许家冲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聆听了现年68岁的许家冲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文洪主讲的党课《许家报国 无私奉献》。随后参观了双狮岭茶叶合作社、望家祠堂、许家冲村污水处理厂、“乡村振兴”宣传栏、便民洗衣池、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和移民电子商务服务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家冲的考察路线,认真倾听讲解,感叹许家冲村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第二天,全体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峡大坝。 

作为库首坝头第一村,许家冲村1993年为了支持三峡工程建设搬迁至此。20多年来,在党建引领下,许家冲村发扬以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为核心内容的三峡移民精神,“强化一个奉献、搞好两个转变、实现三个变化”,在新的家园建设中引导村民转变等靠要思想—大坝建在家门口,勤劳致富靠双手;转变村干部的作风—把群众的事放在心里,拿在手上;促进村产业、基础环境设施及村风民风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同时,通过创办特色产业,搞好技能培训,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这个曾经基础薄弱的移民村从贫困村变成了富裕村,由脏乱差变成生态文明村。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满满,感悟颇多,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党史,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为民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