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赴浙江、上海考察学习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馆室处、行保处 作者:王海吉 严若垒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8日至21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带领馆室业务指导处、电子档案管理处、行政保卫处和档案科技推广中心人员组成的考察学习组,先后赴浙江省档案馆、杭州市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考察学习,并专程到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指导服务其档案工作。浙江省档案馆馆长李波、副馆长郑金月,杭州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柳伟铭、上海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晓岗,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程保国、副主任李宁等接待了考察学习组。

考察学习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省档案馆、杭州市档案馆及上海市档案馆,分别就档案馆基础业务、跨馆服务、档案信息化工作、新馆建设管理以及档案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浙江省档案馆“大写浙江人”专题档案展、“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考察学习组对浙江省档案馆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创新档案管理模式、在线全流程接受电子档案、应用人工智能开展音视频档案的整理、利用,杭州市档案馆服务数字化大局、打造“一个平台 三个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做法,上海市档案馆跨馆查询服务、新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印象深刻,认为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学习组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于4月20日专程赶赴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指导、服务其档案管理工作,实地考察档案室基础业务工作,重点查看了档案室、阅文室等重点部位。考察学习组对驻沪办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省档案馆相关处室将继续靠前服务,推进办事处档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考察学习组与浙江省档案馆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考察学习组考察浙江省档案馆查档利用情况

考察学习组与杭州市档案馆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考察学习组与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领导、档案部门干部座谈交流

考察学习组与上海市档案馆领导及干部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