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工作组冒着酷暑赴集中安置点和“孤岛”看望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省档案局抗灾救灾工作组 作者:汪三军 童 英 阅读次数:

    7月31日(周日)上午,省档案局驻阳新抗灾救灾工作组在县领导和民政、卫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冒着40多度的高温,奔赴阳新县浮屠镇三保村、栗林村中心小学两个灾民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集中安置在这里的138名受灾群众。工作组仔细查看了居住环境、救灾物资、生活用水、卫生防疫等保障措施,核查发放供应台账,询问救助落实情况,集中安置的教室里配备有折叠床、柜式空调、生活用具等,老人和孩子们情绪稳定。工作组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问候,鼓励他们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中午12点30分,工作组顶着烈日马不停蹄,驱车1个多小时、乘船半个小时来到被洪水隔离的“孤岛”——韦源口镇沙湖村,该村唯一的公路交通要道目前仍然浸泡在水中,导致群众出行和生活物资完全靠镇政府借来的几个小木船运送,生活非常不便。工作组看望慰问“孤岛”上的受灾群众,实地查看房屋水淹情况。走进因房屋浸泡而暂时搬到一处居住的几户家中,详细查看了沙湖村物资发放登记簿、救灾应急公示栏和卫生防疫消杀药品登记表等,对镇政府每日及时供应饮用纯净水、新鲜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有效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与县政府和市、县工作组充分交换意见,商讨了下一步的救灾工作措施。

图为:在浮屠镇三保村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图为:乘船赴浮屠镇栗林村集中安置点

 

图为:在浮屠镇栗林村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图为:在韦源口镇沙湖村决堤口处换乘小木船

图为:在韦源口镇沙湖村受灾现场查看

 

图为:在韦源口镇沙湖村检查物资发放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