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千里求助寻战友   六十一年喜相聚 ——保康县档案馆建党百年暨作风建设服务年真情服务侧影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保康县档案馆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一对家住武汉八旬高龄的退伍老兵夫妇来到保康县档案馆,请求帮助寻找分别61年的老战友柳长华。求助者余为建老人说:1960年,他参军服役在河南,和保康籍柳长华一个班,平时互相学习帮助,亲如兄弟;退伍复员后各自回家乡,一直没有机会联系,但心里一直记挂着;前段时间请朋友帮忙查阅了柳长华的身份信息,无奈保康柳氏家族大,同名者多,不敢冒然相认;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求助档案馆,帮助寻友来了确一个心愿……

档案馆办公室主任柳冬梅听说后热情接待了两位老人,并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会同相关人员利用档案馆资源帮助查找。档案馆返聘人的张华刚是一名退伍老兵,柳冬梅和他一起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在馆藏档案中查找,同时利用自己姓柳这个家族优势在全县联系细细甄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面的联系,终于确认了健在的战友柳长华,该老人退役后在电信公司上班,退休后在河西清溪水岸居住。很快,柳长华在县电信公司工作的儿子柳发东到县档案馆办公室来接老余夫妇,他说:“父亲一直也很想念老战友余叔叔,在家中经常提及他,这次老战友能够相聚也是父亲的心愿。”老兵夫妇被接走时,眼含热泪再三向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真热诚、真服务,让我们分离61年的老战友能在保康山城喜相聚,真是我们的缘分,请接受老兵的致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