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江岸区举办2021年度 全区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暨岗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武汉市江岸区委办公室(档案局) 作者:周桂华 阅读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档案局馆长会议和湖北省、武汉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专业人员队伍,武汉市江岸区举办了2021年度全区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暨初任档案员岗位培训班,全区各区直单位档案员、区属二级单位档案员和各街道办事处档案员近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江岸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邓宏玲进行了开班动员,就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业务指导处的档案专家进行授课,集中讲授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有关内容,主要包括《档案法(修订版)》解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宣贯、各类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整理、纸质档案数字化标准与操作、档案信息化运用与电子文件、电子档案管理、档案编研工作、档案目标管理考评问题和档案年报统计注意事项等课程。培训后,70余名新任档案员参加了岗位资格证考试。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档案人员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推进了江岸区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了档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江岸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档案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