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当文化和档案史志文化“六进”活动走进武当山道协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武当山特区档案馆 作者:吕允娇 阅读次数:

近日,武当山特区档案馆为武当山道教协会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武当文化和档案史志文化书籍,启动武当文化和档案史志文化“六进”活动。

今年2月,武当山道教协会办公场所由紫霄宫迁至武当山城区。为方便道人了解武当文化和档案史志文化,特区档案馆积极与道协沟通,精心挑选了一批武当文化书籍、画册、光碟等60多个品种100多册(盘),送给道教协会档案室和会长办公室。武当山道教协会代理会长刘文国、特区文物宗教局、档案馆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在道协会议室,档案馆负责人与刘文国会长就规范武当山道协档案,特别是道人档案,以及《武当山年鉴》编纂、史志研究、红色文化等进行沟通、交流。

武当山特区档案馆为更好服务特区营商环境,让投资者通过武当文化了解武当、热爱武当、建设武当,将武当文化和档案史志文化“六进”活动延伸至武当山民宿、武校、道教学院等。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武当红色文化,通过书籍、图片等形式宣传到各个单位,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郁氛围。

据悉,2019年以来,特区档案馆(原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武当文化和方志文化进机关、农村、社区、校园、企业、社会团体等“六进”活动,已陆续赠送了50余个单位,价值40余万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