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鄂州市档案馆依托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鄂州市档案馆 作者:熊洋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鄂州市档案馆立足部门职能,依托红色资源,在先学、深学的基础上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以鄂州党组织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革命遗迹为主线,以馆藏档案史料为素材,协助市融媒体中心完成“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目前该专栏已在电视台、《鄂州日报》、云上鄂州等平台进行连载;二是积极选派3名党史专家配合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三是接受各部门委托,前往麻羊垴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解说,宣传革命先烈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四是选取已出版的党史专业书籍《中国共产党鄂州历史》第一、二卷进行再版,为全市党史教育提供资料支撑。

下一步,鄂州市档案馆将充分利用档案、党史、方志资源,见证党的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