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冈市档案馆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黄冈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4月9日上午,黄冈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市直单位精准扶贫档案目录和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培训会。副馆长胡岚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康晓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业务科室同志,市直70余家单位负责档案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工作的通知。市档案馆业务科有关同志对精准扶贫档案目录和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报送业务规范和报送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大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推动这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康晓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岗位职责负责的角度认真做好这两个目录的报送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三要保质保量。各单位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格式、规定的时间节点,将2个目录报送至市档案馆。四要确保安全。在各类档案的归档、整理、数字化、移交、报送、查阅、利用等过程中严格遵守保密要求,确保各项数据、各类档案的安全。

胡岚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会议有关要求迅速向单位领导汇报。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这两项工作中产生的各类文件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档案真实、完整、准确、全面、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