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孔可立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湖北省档案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洪杰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上午,孔可立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湖北省档案馆举行。省档案馆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邦利,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富春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主持仪式,二级巡视员张京兰代表省档案馆接收孔可立先生捐赠并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孔可立先生1948年生于广西桂林,系孔子第七十四代孙。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中国文物学会会员、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湖北省收藏家协会顾问、武汉大学客座教授、武汉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先后受邀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上海朵云轩、香港艺术中心以及台湾、新加坡、新西兰等地举办个人书法、篆刻展20余次,广获赞誉,其作品被海内外广泛收藏。早在2016年,孔可立先生曾向湖北省档案馆捐赠孔子世家谱80册,填补了省档案馆家谱档案的空白。今年2月以来,孔可立先生累计向湖北省档案馆捐赠书法作品9副56张。

李宗春代表省档案馆向孔可立先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北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孔可立先生所捐赠作品数量多、水准高、底蕴厚、价值大、影响广,饱含了孔可立先生多年辛勤劳动和艺术心血,体现了孔可立先生鲜明的家国情怀、强烈的档案情节、浓厚的文化情愫,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此次作品的捐赠将极大丰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资源、改善馆藏结构、彰显馆藏特色,提升在全国国家综合档案馆的地位和影响。省档案馆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条件、一流的管理把捐赠作品保管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积极服务湖北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人民群众档案文化需求,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孔可立先生认为,将作品捐赠给湖北省档案馆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并表示将继续为湖北省档案馆捐赠更多作品。他希望此举能够感召更多的艺术界朋友把优秀作品捐赠给省档案馆,共同为湖北档案事业发展舔砖加瓦。

民革湖北省委会联络部副部长雷爱军,民革武汉市委员会秘书长孙凯,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中国演艺家协会常委杨建,孔可立先生家人、书法界、企业界人士及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湖北省档案馆特藏库和名人库。



孔可立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会场

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张京兰(右)向孔可立先生(左)颁发收藏证书

孔可立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