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集中指导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档案目录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馆室处 作者:王海吉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上午,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馆有关人员齐聚省档案馆,接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档案目录报送工作的业务指导。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罗忆、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和省档案馆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处、电子档案管理处人员参加指导。

省档案馆业务处室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精准扶贫档案目录报送工作要求和前期调研了解的问题,分别就两项档案目录报送范围、工作分工、工作安排、有关要求进行逐一讲解。明确和统一了重点收集范围、分类建议、各门类档案整理适用标准、全宗号的给定、文件形成时间的认定、“一户一档”的组件方式、目录格式等事项。

各市州档案馆有关人员踊跃发言,交流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疑问和困难:涉密档案目录是否报送、各地档案收集形式不统一该如何处置、村级档案全宗号如何设立、电子档案如何报送、如何按照国家档案局13号令整理档案,等等。省档案馆一一给予明确解答。大家表示:这次集中指导很及时、针对性很强,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罗忆强调,全省各级档案工作部门要以党性原则为指导,履行为党管档职责,树立正确历史观,增强紧迫感,局馆融合协同,又快又好地完成两项档案目录报送工作。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赴各地开展督办、指导。

刘志成对全省各级档案馆两项档案目录报送的前期工作进展和此次集中业务指导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集中指导十分必要、比较及时,既是指导培训,也是推进督办,更是集中服务,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办实事”具体体现。他希望全省各级档案馆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明责于身、担当作为;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要指导培训、服务推进。他要求大家回去后要迅速向本单位领导汇报此次集中指导的内容、精神,主动与档案局对接,尽快向市县、乡镇、村逐级指导推动,紧盯档案外包企业这一重点环节,加强培训指导监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要以两项档案目录报送为契机和抓手,促进档案实体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水平。省档案馆有关业务处室要继续加强指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