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赴荆州调研指导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馆室业务指导处、荆州市档案馆、荆州区档案馆 阅读次数:

3月1日至2日,农历正月十五后的第一、二个工作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带领馆室业务指导处、电子档案管理处人员组成的调研指导组,赴荆州调研荆州市档案馆工作,指导荆州区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及目录报送工作。

3月1日,调研指导组在荆州市档案馆馆长王学彪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和查阅利用大厅,详细了解市档案馆基础业务工作,与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座谈,听取机构改革及新馆建设等情况汇报。调研指导组对荆州市档案馆综合业务工作、全馆人员的工作状态及新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荆州市档案馆探索局、馆工作协调机制,不断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档案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档案工作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3月2日一大早,调研指导组赶赴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以该村为标本,现场查看精准扶贫档案资料,与市、区、镇扶贫、档案部门和镇、村干部、档案员及档案服务企业人员交流、切磋,手把手指导。

紧接着,调研指导组专家闭门会商,“诊断”镇、村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市、区档案部门进行专题指导,形成共识。

随后,调研指导组召开会议,集中答疑,统一讲解、指导。针对各与会人员提出的日常收集和整理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详细讲解了扶贫档案的收集归档范围、分类建议、各门类档案整理适用标准等,并就村级档案全宗号的设定、文件形成时间认定、组卷组件方式等档案整理细节给予进一步明确和统一。

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临近中午仍然气氛热烈。市、区、镇、村的同志们由衷赞叹这次业务指导十分必要、非常及时。称赞省档案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站位高,行动快,作风实,政策业务水平精湛,深入到最基层,解剖麻雀,典型引路,示范推广,方法好,很解渴,为确保5月31日前完成2020年前形成的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基层档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档案馆调研指导组查看荆州市档案馆库房

省档案馆调研指导组与荆州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干部座谈

省档案馆调研指导组现场指导荆州区扶贫档案整理工作

荆州市、区和八岭山镇及三桥村扶贫、档案部门干部,镇、村干部和档案员及档案服务企业人员向省档案馆调研指导组领导和专家提问、请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