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红色档案文献出版项目协调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 阅读次数:

2月2日上午,湖北省红色档案文献出版项目协调会在宜昌召开。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宜昌市档案馆、仙桃市档案馆、谷城县档案馆、通城县档案馆、长江数字公司有关人员,省档案馆馆室业务指导处有关负责人参会。

该出版项目充分挖掘湖北地区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以档案背后的故事为串连,通过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媒介弘扬红色档案文献精神内涵,是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电子出版物。项目于2020年筹划立项,在立项之初就得到了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及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第一辑计划精选中共早期入党誓词、解放宜昌文告、谷城县苏维埃第三区组织名册、通城县早期红色政权等珍藏于湖北省内、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档案文献,拟采用交互式电子出版物的形式出版。

刘志成在讲话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加快进度,加强策划,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大力宣传党百年奋斗艰辛辉煌的历史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档案工作育人铸魂的时代功能。

协调会上,宜昌市、仙桃市、谷城县、通城县档案馆及长江数字公司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内容作了介绍和交流。会议还围绕档案系统与长江数字公司在深入推进融合出版、开展智慧档案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