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组织书法家送春联进农村进工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1月13日和26日,省档案馆领导李宗春、刘志成、刘晓春等率领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刘剑、郑树义、刘志坚、卢朝辉、陈旻等5位书法家,积极响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号召,先后走进省档案馆精准扶贫驻点村--荆州区三桥村和省档案馆新馆工地,把充满温暖和祝福的春联送给近80户贫困户和百余户村民、200多省档案馆新馆工地的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

三桥村贫困户罗洲启接过对联连声说:这是党组织的温暖,与米、油一样暖人心啊。省档案馆新馆工地几位河南洛阳农民工拿着春联感慨不已: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在武汉驻留工地,春联让我们身在外地一样感受到浓浓的年节气氛。

“在危机处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开拓奋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发有为”,“砥砺奋进谋发展、凝心聚力保民生。谱写新篇”。

1月27日下午,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志成带领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到水生村社区和京审小区,在自行车棚等露天和安全的空间为社区居民送春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文化送祝福暖民心,进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刘志成现场作了这样三副春联,并进行了简要宣讲。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纷纷听宣讲、录视频。

社区居民们一边围住书法家们现场交流,排队等取对联:“漫天酥雨泽万物,连夜春风暖万家”、“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边与省档案馆机关党委同志和省档案馆下沉该社区的党员干部畅叙过去一年的难忘历程,展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气象,火热、喜庆的气氛与沥沥细雨交融,一派祥和。

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为三桥村村民现场书写春联

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为省档案馆新馆工地工人现场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在水生村社区现场书写的三副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春联

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为京审小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