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对口支援复地悦城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月22日上午,省档案馆与对口支援的洪山区张家湾街复地悦城社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省档案馆、洪山区委党校下沉党员应急工作队成员,复地悦城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及物业全体工作人员,德康医院医务人员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假定前一日复地悦城小区有居民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胸闷等症状,社区安排工作人员跟车送诊后,核酸检测呈阳性为前提。按照方案设定的七个场景,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情况上报、人员隔离、小区封控、信息采集、物资配送、病毒消杀等一系列演练流程。演练全程耗时10分钟,央视新闻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由省档案馆与复地悦城社区共同发起。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与有效封控能力,体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信息采集组上门采集信息

社区防疫消杀组进行消杀作业

社区封闭防控组在小区门岗进行封控管理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左5))与下沉党员应急工作队员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