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文化 >> 编研成果 >> 正文

《百岁老人档案》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利用处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出版,全书计34.4万字,记述钟祥市109位百岁寿星的生活故事,彰显“世界长寿之乡”钟祥独有的长寿区域经济文化特色,为读者展现出一幅幅平凡而美丽的生命画卷,也给读者带来诸多的感悟和启示。与此同时,109位百岁寿星幸福感满满的笑容,展现出109个幸福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快乐地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的时代照片。全书在展示百岁老人不同风彩的同时,深层揭示了人们长寿养生之道的秘诀,也为研究和追求健康长寿的人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最终得出:两山(荆山和大洪山)夹一江(汉江)的独特地理位置;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宜居自然气候环境;全域富含硒元素的丰富物质资源;坚韧吃苦耐劳的善良思想品质;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医、世代敬老孝老爱老的健全和谐保障体系,构成了长寿老人健康长寿的因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