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档案馆反馈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谭洪杰 阅读次数: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档案馆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肖习平出席巡视反馈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沈东升代表巡视组向省档案馆反馈了巡视意见。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主持巡视反馈会议并代表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沈东升在反馈时指出,省档案馆领导班子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作为中心任务,档案业务建设总体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疫情防控期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组织10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不够深入,履行单位职责、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担当作为不够;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组对整改落实督促不力。沈东升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肖习平强调,省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认领问题,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巡视当作帮助工作的动力和改进工作的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体现“两个维护”,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和保障档案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宗春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全局、目标明确、要求具体,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省档案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行即改、全部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增强职责使命,创新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副组长刘千乔、涂阳斌、张在勇及有关巡视专员,省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反馈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