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粤两地档案人员助力爱心人士捐赠的抗“疫”物资转运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利用处 作者:黄敏 阅读次数:

2月25日,黄石市中心医院收到一份爱心人士捐赠的特殊礼物——5800件女用安心裤。这是广州几位爱心人士向湖北医疗机构捐赠的第三批物资。

这批物资的顺利运达,离不开广东档案部门的倾力协助。2月21日夜晚10点半,广州市一位爱心人士小泉致电广东省档案学会,反映一批定向捐赠给黄石市中心医院的爱心物资运输受阻。这批物资是江门厂家发货,但因物资太重,民间人士无法找到合适途径运输到湖北地区。于是,捐赠者辗转联系广东省档案学会,通过广东省档案学会最终联系到江门市档案馆副馆长刘萍,希望将物资通过绿色通道运输。尽管当时已是深晚11点,刘萍仍然立刻开始多方联系,详细了解物资捐赠“邮政绿色通道”需要如何出具证明,如何走流程,以及物资的具体情况。

2月22日上午,江门市档案馆安排专人跟进落实,联系落实捐赠物资发货的协调全过程。得知这是一批“爱心物资”后,新会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特事特办,积极协调邮政公司申请绿色通道事宜,并在核对公司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发货单、接受捐赠函等资料后,尽快沟通办妥开具捐赠物资证明等手续。当天下午6点,填妥了100个快递单,100箱印有捐赠留言的物资准时发往湖北。2月25日,物资抵达黄石市中心医院。

 “爱心物资”的顺利捐赠,也得到了湖北档案人员的倾力协助。湖北省原档案局(馆)副局(馆)长、73岁的退休干部刘彩兰介绍,2月17日,她接到广东省档案学会的电话,得知广州的爱心人士有意向湖北医疗机构捐赠物资。为使爱心物资以最快的方式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价值,她认真落实捐赠接收单位,反复多次电话跟进落实相关事宜,才顺利协助完成3批爱心捐助物资的对接事宜。

前两批医用防护服(100件)和“暖宝宝”(710件)已于2月22日顺利送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南医院负责物资对接的李医生说:“当时正值中南医院扩充2000个床位的关键时候,这批物资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防护用品的短缺问题。非常感谢广州的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支援。”

    前两批物资顺利捐赠后,刘彩兰仍然持续不懈地跟进后续物资运输情况。直到2月25日,第三批物资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后,她才终于放下心来。刘彩兰说:“广东爱心人士和档案同仁对湖北同胞的爱心与支持,让我特别感动,也让我感受到广东、湖北‘档案一家亲’的真挚感情。我们档案人深信,同舟共济、同心同德的力量一定能让我们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