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包”暖进一线医务人员“心窝”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利用处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爱心包”暖进一线医务人员“心窝”里

——省档案馆下沉工作组的一线日记

 

“感谢对一线医院人员的帮助,给我们送来了这么难得的物资,谢谢!”“都要保重身体,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战斗!”这是复地悦城小区业主、武汉市三医院护士杨元给省档案馆下沉工作组队员的短信。

复地悦城社区隶属于洪山区张家湾街道,是一个新建社区,服务复地悦城一期二期、新武昌三个小区,人口7000多人,医护人员居住较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后,全市一线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是武汉市民心中最可爱的人。守卫好我们最可爱的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月29日,省档案馆下沉工作组进入社区报到第一天,无条件认领防疫工作任务的同时,将摸清社区医护人员及家属底数作为重要任务,面对37栋3800户居民,为尽快掌握相关信息,他们短时间上门逐户排查有难度。通过电话查询、门岗值守询问、翻阅社区人员档案数据、上门核实等多种途径,最终摸排出社区共有105户医务人员。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又有多少?他们又一户一户、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核实信息。社区只有一部公用电话,他们用自己手机反复拨打,最终确定70名一线医务人员居住在社区。这些医护人员有的是武昌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定点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有的服务于方舱医院、ICU重症室,大多数春节至今都未回过家。其中“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母亲也居住本社区。从事档案工作的他们,逐户建立了社区一线医护人员清晰的台账。

“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一定要细致,争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省档案馆下沉工作组组长、副馆长刘晓春要求。3月4日下午,在刘晓春带领下,工作组分成四个组,首批对40户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家属逐一上门慰问。一封慰问信、一份暖心包,是对一线医护工作者“仁心大义”深深的感谢。刘晓春还专门上门为刘智明母亲送去慰问品,对刘智明同志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全部慰问完毕。”下午6:30,各组队员通过微信群反馈了工作情况。

及时处理居民投诉的游泳池污水、主动联系低价物资供应、隐姓埋名捐款捐物补贴独居老人、自告奋勇为困难居民送去爱心菜、口罩、温度计……能联系的、能做到的、能付出的,下沉党员干部无所保留。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曾在手稿中写道:“毛主席的教导告诉了我,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就得从关心群众做起。”正在经历疫情考验的工作组全体党员,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把忠诚与担当写进实践,把责任与使命抗在肩上,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把关切和爱护送给别人……带着这份战疫前线的“大我”情怀,省档案馆下沉工作组又迎来战果累累的一天。

刘晓春同志带领工作组成员上门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

工作组成员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