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档案馆为刘蕙瑕建立“家庭档案”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大冶市档案局 石雪梅 阅读次数:

81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大冶“跳星”刘蕙瑕与榙档陈若琳以354.00分成绩夺冠。刘蕙瑕成为大冶有史以来第一个奥运冠军,获得继程菲、李珊珊在北京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之后黄石第二块金牌。近日,大冶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前往刘蕙瑕爷爷家中收集档案资料,专门为她建立家庭档案。

奥运冠军的诞生离不开优良家风的重陶和家庭传统文化教育的影响,建立家庭档案不仅是留存一个家庭的历史和文化,更是留存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目前已收集到刘家的照片160余张,各类报纸新闻60余份,刘蕙瑕获奖登记表、各级人民政府的贺电,大冶市人民政府,黄石市体育局相关文件以及历次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它文字资料、视频资料,刘蕙瑕爷爷刘钦明的诗集《黄昏吟草》等等,为市档案馆建立家庭档案、名人档案开了先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