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档案馆利用档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马银珍 阅读次数:

张祖秀是公安县藕池镇杨林寺村十四组人,今年75岁,因早年到沙市区观音垱镇丫角村租田种西瓜,举家搬迁,30多年没回原籍,从未办过身份证,也没有参加新农合、城乡居民社保。老人现与在广州做小生意的儿子一起生活,因几年前的一场脑中风引起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因身份证问题,享受不到医疗报销的优惠政策,老人常年住院治疗的高额费用全部由自己承担,压得子女们喘不过气来。而老人更担心的是自己过世后火化时没有身份证怎么办?老人经常闷闷不乐,茶饭不思。

为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其儿子盛某多次回到家乡办理此事,苦于年代久远,毫无凭据。经公安县藕池派出所工作人员指点,盛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公安县档案馆查阅档案。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解到杨林寺村过去叫新民村,在县农会阶级成分登记表中查到了1978年新民大队十小队盛某全家6口人的身份信息。凭着查到的档案证明材料,盛某很快就办好了其母亲的一切有效证件。心结解开,张祖秀老人心情好转了很多。盛某专门打电话说:“感谢档案馆彻底解决了我母亲多年伤透脑筋的大问题,真是一纸档案解民忧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