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赴省楚天云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电子处 作者:金萍 王汉兵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率电子处相关同志赴省楚天云有限公司调研互联网+政务建设及“鄂汇办”App档案便民服务接入情况。

刘晓春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张翔宇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楚天云数据中心和IDC数据机房,听取了楚天云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能力平台建设和“鄂汇办”App档案便民服务事项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刘晓春对楚天云在湖北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政务信息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认为,档案部门与楚天云平台在档案利用查询、数据安全备份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前景广阔。要进一步优化整合“鄂汇办”App档案便民服务栏目,增强实时性、互动性,提升档案便民服务效果;要在跨馆查档、异地出档服务上取得突破;希望楚天云存储的海量电子公文探索开展在线归档工作,做到应归尽归。他期待早日通过“鄂汇办”App平台建成服务便捷及时、群众满意的“指尖上的档案馆”。

目前,省档案馆已在“鄂汇办”App上接入了学籍档案、历史档案、职称档案查询、劳模档案查询、档案揭密、查询预约等6项便民服务。经后台数据统计,自App上线运行至3月10日,6项便民服务使用次数达18718次,较好地满足了民众对档案查询利用的需求。

图一 刘晓春一行参观楚天云


图二 刘晓春一行与楚天云相关工作人员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