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邓垦个人档案资料入藏湖北省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保管处 作者:柳丽 阅读次数:

2月18日,在深圳家中,邓垦之女丁芃将一个皮箱慎重的交到了湖北省档案馆工作人员手中。这个箱子里装满了邓小平胞弟邓垦的珍贵个人档案资料,包含邓垦于2006年、2014年两次书写的遗嘱、邓垦亲笔书写的干部履历表、邓垦在刘田夫同志追悼会上的讲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等。这些档案资料是邓垦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一生的见证,是对他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的永久记录。适逢邓小平逝世22周年纪念前夕,丁芃将父亲的档案资料捐赠湖北省档案馆,是对邓垦同志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向丁芃转达了湖北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对邓垦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对丁芃女士捐赠行为的衷心感谢。

邓垦同志与荆楚大地有着20年的不解之缘,从1966年6月任武汉市副市长到1986年12月离休,先后任武汉市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北省档案馆作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提供最好的保管条件,永久保存邓垦同志个人档案资料,更好地发挥其传承红色文化、传播革命精神的重要作用。

       

         

   丁芃(左)向省档案馆捐赠档案

部分邓垦个人档案资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